首页>酒业资讯>行业自律
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诚信执业机制
时间:2018年1月12日内容来源: 广东省酒协办公室 浏览量:8480 分享到:

第一条  为倡导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的诚信发展,促进酒类行业健康有序发展,推动我省酒类行业诚信守法执业体系建设,实现依法经营发展,加强行业自律,营造诚实守信的环境氛围,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协会章程制定此制度。

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协会所有在职员工和会员。

第三条 本协会的建立和注销须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办理相应手续。

第四条 有关酒类行业协会需恪守以下运作行为:

(一)在协会开展的活动中依法守规,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;

(二)依法签订合同,认真守信履行合同,没有出现违约和劳动用工纠纷;

(三)在职人员不得私卖职业资格证书、执业印章和职称证书,不得私自为其他单位承揽的项目签字和盖章;

(四)协会的发展和运作过程中实行公平、公正竞争,不得损害国家利益、社会公共利益或他人合法权益,执行行业自律公约、维护行业秩序,不得进行索取收受贿赂等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;

(五)不得违反税务管理等法律、法规、规章的行为,依法纳税。

第五条  主管部门必须加强对本办法实施的监督与检查。会员单位办理有关手续或接受本行业协会主管部门及监督检查时,应当予以配合。

第六条  会员单位应做对其经营业绩、服务质量、市场行为、奖惩情况进行相应登记。

第七条  加快建设具有良好职业操守、诚实守信、具备较强综合服务能力的在职员工队伍。

第八条  宣传和表彰诚实守信员工,营造“以讲诚信为荣,不讲诚信为耻”的协会舆论氛围。

第九条  协会对不诚信的员工或会员利用诚信提示、警示等方式实行诚信惩戒。

第十条 本行业协会的资产管理,执行国家规定的财务管理制度,接受会员大会和财政部门的监督。

第十一条 本制度从 2014 1 1 日起执行。




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

2014年 1 1

协会会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