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酒业资讯>酒业新闻
五粮液整合系列酒公司 将原有的三家营销公司并为一家
时间:2019年6月13日内容来源: 酒业家 浏览量:1679 分享到:

今日(6月12日),酒业家从五粮液方面获悉,五粮液公司将原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、原宜宾五粮醇品牌营销有限公司、原宜宾五粮特头曲品牌营销有限公司整合为一家公司,统筹管理五粮液系列酒品牌。

整合后的五粮液系列酒公司由五粮液集团公司副董事长、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涛兼任董事长。同时,长期负责五粮春、五粮人家、友酒、尖庄等系列酒品牌营销工作的徐强协助邹涛工作;有着十多年五粮液品牌市场一线营销经验的黄华担任总经理,原宜宾五粮醇品牌营销有限公司、原宜宾五粮特头曲品牌营销有限公司负责人仍担任相关管理职务。从管理团队来看,五粮液公司进一步充实了管理团队力量。6月11日,五粮液下发了《关于邹涛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》。

酒业家注意到,除了整合三个系列酒品牌营销公司外,五粮液公司还进一步强化了对保健酒公司、仙林果酒公司的统一管理,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兼任保健酒公司、果酒公司董事、董事长。

在业内看来,这是继2019年2月召开营销改革工作会,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李曙光部署营销改革工作,宣布实施营销组织改革后,其营销系统改革的又有一重大举措。

五粮液方面表示,将进一步聚焦酒业主业,夯实五粮液1+3、系列酒4+4产品战略,以“一盘棋”思想推动五粮液主品牌及系列酒品牌互补发展、协调发展。此外,五粮液将进一步增强系列酒品牌管理力量,强化统筹管理,以确保系列酒品牌营销资源更聚焦、投入更精准、管控更有效、保障更有力。

此举进一步强化了系列酒品牌的统筹管理。与先前三个系列酒品牌营销公司各自负责其品牌营销工作相比,整合后的系列酒公司对于各种资源的使用将更为聚焦,市场投入也将更为精准,对于品牌发展及渠道管控也将更为有效,各类保障措施也将更为有力。

有五粮液体系经销商表示,撤销7大营销中心,变为21个战区,其目的就是加强扁平化管理,把管理的触手进一步深入到基层市场,进一强化基层的管理工作,为全面强化渠道管理、市场管理和品牌管理打下基础。此次,五粮液加强对系列酒公司、五粮醇、特头曲等核心系列酒管理,是五粮液营销工作进一步深入的体现,由分管五粮液品牌的领导直接分管系列酒品牌,也是五粮液重视核心系列酒的直接体现。

白酒营销专家、智邦达营销咨询公司董事长张健分析认为,此轮调整显示出五粮液对系列酒发展的高度重视,意在更好地聚集力量和优势资源,紧抓消费升级带来的次高端、中高端市场扩容机会,全面发力中高端、次高端广大市场,提升五粮特、头曲及四大系列酒品牌的市场份额,做大腰部及以上市场。

另有白酒人士指出,为加速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,五粮液近年来实施了各项改革,其成效逐渐显现。如今,五粮液市场反馈良好、各方发展稳定。未来,五粮液还有较大的潜力可供挖掘,行业向头部品牌集中的趋势会更加突显,让名酒企业的优势更加突显。

2019年既是五粮液的千亿目标实现年,也是五粮液营销体系的深化、变革年,持续改革、激发活力、释放潜能将是五粮液营销工作的主旋律。

协会会员